现在睡眠时间极其不科学,凌晨2、3点睡中午11点起来已是家常便饭,即使偶尔困劲来了,很早就睡下,第二天还是要挨到中午11点起来。

周末,正在挨时间,突然电话响了笨的同学,清了清嗓子接起来。
约好1.5小时后出去逛街。
我们开始分头行动,他做饭,我洗漱加收拾自己,1.5h后准时出发,朝Vaughan Mills Mall进军。从决定到行动,如此匆忙,以至于我都没来得及准备到mall逛街的常用语。尽管这是一次练口语的好机会,于我可说是失之交臂,在mall里叽里呱啦的说了几句别人都很费劲的英语,关键时刻还得招呼朋友过来帮忙解围。更搞笑是,在一家内衣店的试衣间试衣,有个mm来敲门,当时那情况下脑袋一懵不知道该说什么,就依依呀呀的发出了一点声音,又担心自己声音太小人家没听见,情急之居然冒出一句“有人~~”~(@^_^@)~

回家恶补一下逛街常用英语。还有一个意外惊喜,悄无声息的踏入加国第三个城市Vaughan!
买东西 (Going shopping)
可能听到的:
†‡¤★进店时,服务员客套话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您想买什么?
We have a great variety of them in stock. 这些我们现有许多种类。
We have some real good buys. 我们有些真正的好货。
What kind would you like to see? 您想看什么样的?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might need? 您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关于折扣和价钱
We don’t usually give discounts. But they’re on special this week. 我们平时不打折扣,但这星期削价出售。
We give 30 percent discount off the price. 按原价打七折。
It comes to 165 yuan, sir. 先生,一百六十五元。
†‡¤★关于货品
Sorry, we’re out of them today. 对不起,今天没有货了。
可能会说的:
†‡¤★询问
Where’s the shoe department? 卖鞋的专柜在哪儿呀?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试衣间在哪儿?
†‡¤★婉拒服务员热情帮助
Thank you but I’m just looking/browsing. 谢谢,可是我只是看看。
†‡¤★告诉服务员你要什么
I’m looking for a gift for my friend. 我要买这个礼物送给我朋友。
I’d like a suit. 我想要一套衣服
I want a pair of sneakers. 我要一双胶底运动鞋。
Give me a kilo of beef jerky. 给我一斤牛肉干。
Could I have a look at the brandname items? 我想看一看名牌商品。
Could you help me pick up a dressy dress? 你能不能帮我挑一件美美的礼服?
†‡¤★或者还是由服务员推荐
Can you recommend some to me? 你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些?
†‡¤★进一步互动,提其它要求或肯定
Do you have any other colors? 有没有别的颜色?
May I try this on? 我可以试穿这个吗?
Do you have this shirt in a small? 这种衬衫有小号的吗?
Do you have this sweater in red? 这种毛衣有红色的吗?
How does this look on me? / How does this look ? 我穿这件衣服看起来怎么样?
It’s too flashy. 太艳了。
It’s too plain. 老气。
Could you exchange this, please? 您能给我换一下这个吗?
It’s got a stain. 这儿有点儿脏。
It’s too small/ big for me. 我穿着太小/大。
It’s a little bit tight. 有点儿紧。/ It’s loose。 有点儿松。
It’s long. 长了。 / It’s short. 短了。
I don’t like too much cleavage. 我不喜欢太暴露.
I don’t think this one will fit me. 我不觉得这件衣服我穿得下。
It’s not my size./It won’t fit me.
It looks good but it’s not my size.
I like this. 我喜欢这个。
This suit fits perfectly. 这套衣服正合适。
I would like to take/buy this one. 我要买这个。
Please wrap this for me. 请帮我把这个包起来。
Does this come in other colors? 想要不同的颜色的商品
Do you have this in other sizes? 想要其它的尺码
Do you have any of these in stock? 你看到橱窗中有,但是商品区却没有这种商品
Can I get a price check for this? 找不到你看的商品的价格
Do you provide gift-wrapping? 没有时间为你买的礼物包装?
Let me have second thought about this.
†‡¤★询问价钱
How much? 多少钱?
How much does this cost? 这是多少钱?
Sheer robbery! 太贵了,简直是抢劫!
That’s too expensive.I can’t afford it. 太贵了,买不起。
It’s a real bargain. 真便宜。
That sounds reasonable. 这个价钱听起来还算公道。
†‡¤★讨价还价
Can you cut the price a bit? 您能再便宜点儿吗?
Can you cut me a deal? 你可以算便宜一点吗?
†‡¤★关于付款及方式
I want to check out.
OK. Go ahead and ring it up for me. 好,那就帮我结帐吧
Can I pay by credit card? 我可不可以用信用卡付帐?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在哪里可以换钱?
†‡¤★其它
What time do you open/close? 你们几点营业/打烊?
1、Charge or debit? (Credit or debit?) 使用信用卡或是电子钱包?
2、Cash back? 是否要找回现金?
3、How are you going to pay? 你要怎么付款?
4、Double coupon 双重折价卷。
5、Bring your receipt to the customer service, and they will refund you. 把你的收据拿给顾客服务部,他们就会退钱给你。
6、I want to take the raincheck for the eggs. 我要拿一张鸡蛋的 raincheck。
所谓的 raincheck 指的是球赛若因雨而延赛, 则球迷可以把入场卷换成 raincheck, 先保留这张票的权利, 以便日后可以补看球赛。
7、 I am sorry you are on the Cash Only Lane. 我很抱歉你现在是在只收现金的结帐道上。
8、The price will go down. 这价钱将会降低。
9、We have a clearance sale today. 我们今天清仓大拍卖。
10、Can you give me the invoice? 能不能给我一张发票?
go ahead,ketchup,mashed potatoes ,French fries